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现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

乡村蓄水池本身是一件好事,淹死人就不是好事了

发 件 人:

曾彭丽

信件类别:

县委书记信箱

信件内容:

你好,我家在研经镇同前村四组,妹妹今年9岁了,非常懂事可爱,这两天正是除草的季节,帮父母做完农活后就在蓄水池洗手,幸好爸爸在后面一步,要不然我妹妹就活生生淹死在蓄水池里。原因就是因为楼梯太滑,并且这不是第一次,在这之前已经发生过好几次摔跤的事故,这次是最严重的一次,如果不是爸爸在后面跟着,如果不是水池的水刚好到爸爸的下巴,那很有可能就是两条人命,毕竟爸爸也不会游泳,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农村人都不会游泳,特别是像我们村又不挨着河边,会的人更少,而且村里都是老弱妇孺幼,尤其小朋友特别多,每一年溺死的人都特别多,这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并且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我妹妹活着但也有了很大的心里阴影,蓄水池本意是为了造福一方,在缺水的季节也能有水可用,可是防滑措施不到位,那就是害人不浅,难道非要等到死人后才会引起重视吗?蓄水池不是只有我们村才有,也不是只有我们村才用。现在已经发生了事故?为什么还不重视起来,难道非要有人付出生命才能警觉吗?

发件时间:

2020/6/27 21:40:28

回复部门:

研经镇党委政府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在县委书记信箱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该蓄水池位于同前村4组,于2009年修建,四周有围墙,主要用于4组全体村民生产发展,日常管理由组长负责,并设立了警示标志。因今年天气干燥,该村村民将蓄水池里的水抽了1米多深用于灌溉辣椒地,致使蓄水池水位下降,水底梯面显露出来导致打滑。近期,村民曾某带9岁女儿到蓄水池附近地里除草,因安全意识不强,忽略警示标志和安全常识,作为监护人未阻止女儿到蓄水池洗手,造成女儿滑入蓄水池,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镇村两级对此高度重视,针对梯面打滑情况,立即落实组长在入口处加装防护设备,并要求加大安全排查力度。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组织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镇村居民安全意识。同时,敦促各村落实组长负责制,强化对此类风险的排查整改。联系单位:井研县研经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吴芳    联系电话:08333081136

感谢您的留言。

                井研县研经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日

回复时间:

2020/7/3 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