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行政区划
井研地图

井研县地处四川盆地西南部、乐山东部门户区,辖区面积840平方公里,辖14镇1街道、119个建制村(社区),总人口38万,是全国产粮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全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和现代农业示范县,是文化和旅游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21—2023年度“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历史文化悠久。隋开皇十一年(公元591年)置县,是历史上的“状元宰相、理学名臣”之地。宋明清三代期间,共孕育了1名状元、4位宰相、87名进士,有李氏“一门四进士”(李舜臣及子李心传、李性传、李道传)、牟氏“祖孙三才人”(牟子才、牟巘、牟应龙)以及近代经学大师廖平、辛亥元勋熊克武等历史文化名人。名胜古迹众多,坐拥雷氏民居、三江宋塔2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查看详情】

人文经济
  • 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

  • 四李桥

    四李桥

  • 雷畅故居

    雷畅故居

  • 井研柑橘

    井研柑橘

  • 井研特产

    井研特产

  • 马踏羊肉汤

    马踏羊肉汤

  • 大佛生态鱼

    大佛生态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