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现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

电瓶车上牌

发 件 人:

百姓

信件类别:

县委书记信箱

信件内容:

请问电瓶车上牌需要些什么证件 和需要多少钱 需要<强制>买保险不 听说要捆绑销售保险 也不知道真伪

发件时间:

2020/5/29 9:09:41

回复部门:

井研县公安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在县委书记信箱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电瓶车分为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GB17761-208) 要求,符合下例要求的为电动自行车:具有脚踏骑行能力的两轮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 25km/h, 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 电压小于丁或等于48V, 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电动自行车上牌需所有人的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购车正式发票,交验车辆,保险自愿购买,上牌费用为30元(号牌工本费20元、行驶证工本费 10元)。不符合电动自行车标准的电动车为电动摩托车,需是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电动摩托车才可办理上牌,上牌需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机动车购车发票(注册登记联)、机动车交通事故

责任强制保险,并交验机动车,上牌费用 60元(号牌工本费35元、行驶证工本费 10元、登记证书工本费 10元、临时号牌5元)。

若您还有不明之处或其他疑问,可拨打交警大队车管所具体咨询或去电咨询,电话 0833-37号码为50508。

联系单位:井研县公安局

联系人:黄婉佳

联系电话:08333721147 

感谢您的留言。

井研县公安局

2020年6月1日

回复时间:

2020/6/4 15: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