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现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

居住环境问题

发 件 人:

谢莉

信件类别:

政府县长信箱

发件时间:

2020/4/12 13:22:39

回复部门:

井研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井研生态环境局

关于网友在政府县长信箱留言的回复

网友,您好!

您在政府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您反映的红太阳村一组的小溪沟名为:双河桥河沟,全长约1500米,水深约0.5米,最宽处约3米,系茫溪河支流。经执法人员沿河仔细排查,该河沟上游有井研县城北屠宰场、余杰肠衣厂、宏达机械厂、井研县垃圾转运站、恒锐铸造厂、创工机械铸造厂、井研职业中学等7家相关单位,其中宏达机械厂、恒锐铸造厂、创工机械铸造厂等3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井研县城北屠宰场、余杰肠衣厂2家企业产生的生产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城市生活污水管网,井研县垃圾转运站、井研职业中学2家单位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井研县城北屠宰场、余杰肠衣厂2家企业取得井研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城镇污水排入管网许可证》(许可证编号:井排水字第0002号),允许该厂生产废水排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

二、调查情况

经排查,该区域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有偷排、漏排污水至双河桥河沟内的环境违法行为。但在排查中发现该地段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发生堵塞,施工方正在对污水管网进行切割疏通,在切割疏通时有污水直接排入双河桥河沟内的现象。

经调查了解到,井研县住建局于2020年4月中旬发现该地段堵塞,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段污水管网进行疏通检修,在施工过程中,由于管网地形复杂,收集面广,水量较大,有部分生活污水流入该段河沟内。您反映情况属实。

三、处理情况

针对排查情况,住建部门表示:一是加快管网疏通检修施工进度,工程结束后,及时对清理后的废物进行收集处理;二是落实专人定期对污水管网进行巡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环境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我局将夯实网格化环境监管,依法查处违法排污行为。

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单位:井研生态环境局

联系人:荣跃    联系电话:0833-3713337

井研生态环境局

2020年4月26日

回复时间:

2022/2/15 16: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