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现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

关于对井研住建局违法违规给予嘉和兴物业与四川嘉豪置业前期物业合同备案的投诉

发 件 人:

袁萍

信件类别:

县委书记信箱

信件内容:

1、四川嘉豪置业有限公司为井研幸福海岸小区的开发商,小区规划建筑总面积在18.60万平米左右,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国家提倡建设单位按照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相分离的原则,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住宅物业的建设单位,应当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幸福海岸在公开发售之初,选聘夹江新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前期物业,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第二十三条明确约定。但实际交付一期业主入住后,四川嘉豪置业在2016年11月14日,与其关联的四川嘉和兴擅自签订《前期物业合同》,且井研住建局部门违规给予该公司备案,使该公司非法入驻小区嚣张跋扈为所欲为。2021年6月24日,小区业主向住建局举报该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要求按照相关法规给予行政处罚,但住建局工作人员敷衍了事。在业主坚持质疑后,将相关部门人员得罪,出现此周末下班后紧急“纠错”事件不得不使人联想翩翩。 2、2016年10月19日,四川嘉和兴物业在井研县市场监督局设立,2016年11月14日,该公司在未取得物业资质管理证书、未进行公开招投标的情况下,违法违规擅自与四川嘉豪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井研锦绣幸福海岸小区《前期物业合同》,因该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时间为2016年11月14日,故按照《物业管理条例(2018年8月前版)》第二十四条“国家提倡建设单位按照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相分离的原则,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具有相应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 第三十二条 “国家对从事物业管理活动的企业实行资质管理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该公司在尚未取得资质的情况下,违反时行的《物业管理条例》 擅自与开发建设单位签订合同的行为,涉嫌违反《物业管理条例》以上规定。住建局在未经依法审查的情况下给予该公司合同备案并违法进驻小区,涉嫌严重失职甚至渎职。 3、违法违规进驻小区的嘉和兴物业在小区拒不履职,在2021年春节,因拒不按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履行防控义务,防控工作严重不作为,被全县给予信用扣分通报。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仍然不思悔改,我行我素,4月因二次供水设备维护管理不到位导致小区业主端午假期期间无法正常用水、6月电梯管理不当故障频发,甚至停梯长达20多天,严重影响小区业主正常生活。7月建党100周年大庆居然在小区悬张贴攻击业委会大字报,完全无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7月19日擅自砍伐小区树木,8月27日私砸5栋2单元地下室墙体改建渣池,以上劣迹斑斑的行为,小区业主、业委会多次向住建局反映,邀请依法对该公司进行处罚,但均石沉大海,导致该公司有恃无恐肆无忌惮在小区为所欲为。这和相关部门的不作为和纵容袒护密不可分的。

发件时间:

2021/8/30 12:32:36

回复部门:

井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内容:

井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网友在县委书记信箱留言的回复

网友,您好!

您在县委书记信箱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反映事项调查核实情况

四川嘉和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0日取得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证书,法人代表:朱桂华,证书编号:乐市物〔2016〕36号,发证机关: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6年11月,锦绣·幸福海岸小区前期物业夹江新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合同到期,项目开发公司四川嘉豪置业有限公司依法与夹江新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解除了服务合同。合同解除后,四川嘉豪置业有限公司在小区公示栏张贴了更换前期物业公司的公告,并将变更声明在三江都市报进行了刊登。之后,四川嘉豪置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4日与四川嘉和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前期物业合同》。

在调查中过程中同时发现,嘉和兴物业管理公司在锦绣·幸福海岸小区从事物业管理服务期间,确实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被通报、电梯因故停运、二次供水因故暂停供水等方面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

(一)我局将函告县综合执法局,对“四川嘉豪置业有限公司未按照《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在未通过公开招投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情况下,于2016年11月14日擅自与四川嘉和兴签订《前期物业合同》”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二)我局将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管理期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业主诉求收集,及时处置业主合法、合理诉求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三)我局将责成县房保中心牵头,联合研城街道、物业管理协会等单位,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业委会成立及物业企业选(解)聘工作指导规范。

联系单位:井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人:崔将     联系电话:0833-3715669

感谢您的留言。

井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13日

回复时间:

2021/9/23 15: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