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现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

能确切告诉一下城南小学投入使用的时间吗?

发 件 人:

曹萍

信件类别:

县委书记信箱

信件内容:

我家两个孩子,大的那个下学期就是四年级的学生了,小的孩子明天也该上一年级了我们房子买在锦添路的铜雀台里,已经买了差不多三年时间了,现已经装修好了……但是今年找学校才得知所有学校都满员,插班太老火了,如果错过明年九月我家孩子只能在老家读,但是房子都买了,却没有学校收,我们真的太难了,我在网上查资料说六年级的时候是不允许转学的!就指望明年能读城南小学。所以希望您能帮帮我!其他学校已经无望,我希望您能准确告诉我城南小学的明年九月是否能够成功投入使用?我真的很着急!希望您能回复我一下!谢谢您了!

发件时间:

2021/6/17 21:08:28

回复部门:

井研县教育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在县委书记信箱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 关于孩子转学就读的问题。根据《四川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三十条“因父母工作调动、户籍迁移等正当理由须转学的,由学生及其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经转入、转出学校同意,报县(市、区)、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可予转学”,小学六年级学生可以办理转学。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7〕17号)第四部分第(一)条规定,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7年秋季学期起严禁新产生56人以上大班额”。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显示,县城三所小学三年级班额均已达55人,无剩余学位接收转学生,也无法为学生办理学籍转接手续。您可将孩子转到县城周边相对就近且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如高滩小学、三教小学就读。

 2. 关于城南小学明年9月能否投入使用的问题。城南小学建设项目是井研县“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一期建设正进行施工标段招标工作。预计2021年9月该工程开始施工,2022年9月完工,后续还将进行设备设施采购等工作,预计2023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届时将可提供小学学位1350个。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招生入学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要求城区三所小学在有学位余缺时及时告知您并为孩子办理转学。其次,加快城南小学新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让其如期投入使用以满足城区适龄儿童的学位需求。感谢您对井研教育发展的关心,如您仍有不明白之处,欢迎来电咨询,我们将耐心为您解释。

联系单位:井研县教育局

联系人:杨军

联系电话:0833-3922570

                                      井研县教育局

                                     2021年6月30日

回复时间:

2021/7/1 9: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