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现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

请求县长大人

发 件 人:

卢小平

信件类别:

政府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县长大人我请求你查查王村镇集体村一组赵典正家为什么一家都可以吃低保!家里有车有房还可以吃低保!还有村里一个鱼塘被他家承包去了!我爸在家打鱼塘的水灌田他不给打水!给我爸吵架!人家说他家有后台!难道我们没有当官的亲戚就该被欺负!合同本来就写了保农田为基础!后面叫来了村里书记毛军还帮着他说话!还有我做好人好事反还被毛军书记扣两分!我搞不懂为什么!请县长大人为民做主!

发件时间:

2021/6/10 17:49:50

回复部门:

井研县民政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在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反映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开展调查核实工作。您反映的“王村镇集体村1组村民赵典政一家人吃低保,您父亲灌田用水与之发生纠纷,自己被村上扣分的问题”。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王村镇集体村1组村民,赵典政,男,81岁,建档立卡脱贫户。有家庭人口5人,分别是:儿子赵建彬、儿媳廖容,在家务农或就近务工;孙子赵文超,在四川科技职业学院读书;妻子蔡秀珍,肢体一级残疾,瘫痪在床。因蔡秀珍属重度残疾人,个人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其余家庭成员没有享受低保。经调查,该户没有购买商品房,今年“五一”节前,赵文超在广元的女朋友购买了一辆小车,因其老家交通条件不好,不好开回去,暂停放在赵文超家。为巩固脱贫增收,该户承包了在家附近的鱼塘发展养鱼,按照承包协议规定,为保春耕生产,村民取水灌溉,需报村民小组长协调,统一安排,但您的父亲,私自强行取水灌田,两家发生吵架,村书记协调处理,对您们违规用水,引发矛盾纠纷进行了批评,按照村民自治和积分制管理的要求,给与扣分。经调查,赵典政家社会关系简单,儿媳娘家也是低保家庭,无你所说的“后台”。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农村低保和扶贫政策的宣传,加强基层治理,村民自治和积分制管理实施细则的宣传力度,做到户户清楚,人人明白。

联系单位:井研县民政局

联系人:黄先生

联系电话:3720542

感谢您的留言。

                2021年6月24日

回复时间:

2021/6/25 1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