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井研县人民政府
现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

白内障手术治理补贴

发 件 人:

李银

信件类别:

政府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我家亲戚是乐山井研人,想做白内障手术。听说全省有一个白内障手术补贴,向咨询一下,是否有这项补助。如果有,需要哪些材料。谢谢

发件时间:

2021/3/4 16:43:17

回复部门:

井研县卫生健康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在政府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你咨询的白内障手术补贴,涉及到我局的工作是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近年在全省实施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该项目利用省级专项补助经费,经定点医院医学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全县贫困户、特困户、残疾人、低保户、下岗人员这五类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白内障手术,手术后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出院时,按每名患者1400元(含手术费1000元、折叠式晶体400元)的补助标准随医疗费一并结算。

  申请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需提交的材料包括《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审定表》、镇政府(街道办)出具的贫困状况证明、定点医院医学筛查意见。

  该项目每年由省、市卫生健康委、省残联联合下达目标任务后实施,目前我局尚未收到实施2021年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的通知。

  我局工作人员电话同您沟通和政策解答时获悉,您的亲戚不属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实施对象。如有疑问可来电咨询。

  联系单位:井研县卫生健康局

  联系人:李明

  联系电话:0833-3717685

  感谢您的留言。

            

回复时间:

2021/4/9 1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