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井研概况 综合要闻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阅读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井研县开展农村集镇规划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2 信息来源: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20219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调研组赴井研县开展农村集镇规划建设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井研县委书记熊建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玉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咏梅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研城街道新兴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规划建设现场,同时在该村便民服务点,询问了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研城街道开展农村集镇规划建设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井研县农村集镇规划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县开展农村集镇规划建设推进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井研县农村集镇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赖淑芳指出,开展农村集镇规划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工作实践。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本地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的新期盼。二要聚焦问题、把握重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借鉴“山为骨、水为韵、绿为脉、文为魂”的规划理念,注重塑造乡村风貌、传承文化记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提升集镇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三要多措并举、精细管理。深入推进绿秀嘉州、集镇提升和“五清”行动,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形成典范,做好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井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井研县研城街道建设路48号 邮编:613100 联系电话:(0833)37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