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井研概况 综合要闻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阅读正文
井研县开展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暨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信息来源: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2021年4月12日下午,井研县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办理工作,并对2020年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通报。

2020年,县政府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51件,所有建议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办理结果满意率为98.03%、基本满意率为1.97%,办理态度满意率为100%。

2021年共交办39件人大代表建议。会议要求承办单位在深刻认识2020年办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的基础上,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有效措施,确保按时办复率达到100%,答复材料规范率达到100%,走访代表达到100%,代表满意率或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和义务,是遵守宪法和法律的具体体现,是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的重要渠道,对于改进政府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具有重要意义。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思想自觉;要提高办理工作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办理工作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建议办理工作;要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建议交办、回执、承办、答复等规范办理流程开展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井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井研县研城街道建设路48号 邮编:613100 联系电话:(0833)37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