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井研概况 综合要闻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阅读正文
杨玉兴调研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持续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202094日,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玉兴专程到研城街道环境卫生责任片区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咏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及研城街道相关人员陪同。

 


杨玉兴一行先后来到建设路社区桂花巷、水亭巷的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及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等辖区内重点单位,就各点的卫生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健康教育、环卫设施、日常环境卫生维护情况、秩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发现车辆停放不规范、垃圾桶未盖、垃圾死角、破旧过期广告牌未及时处理等问题依然存在。

 

 


杨玉兴指出,我县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城乡环境显著提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杨玉兴要求,一是加强机关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环境卫生工作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机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机关单位要重视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形成常态化,做到有人抓、有人管,要主动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完善环境卫生保洁、检查制度,持续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状况。二是落实责任。机关单位要从细节、习惯、行为等方面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责任片区划分,主动到社区、到责任地段,对标补短,开展好卫生大扫除,深入治理“五乱”现象,确保环境的干净、整洁。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氛围营造。创国卫不易,保国卫成果更难。机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宣传城乡环境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科普知识,不断教育和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为建设更加健康、幸福、美丽的井研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井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井研县研城街道建设路48号 邮编:613100 联系电话:(0833)37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