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井研概况 综合要闻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阅读正文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研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研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2093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研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咏梅、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意龙科纺、橘源现代农业专合社、旭东机械等地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和专合社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以下简称《转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

调研组认为,井研县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实施《转化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法律法规,以提高自主创新为核心,以服务产业发展为主线,通过“持续加大保障力度、坚持科技项目带动、着力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建设转化平台”四轮驱动,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组进一步指出,一要不断提高全民科技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科技法律法规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全民科技意识,着力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二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益。进一步抓好科技项目库建设,加强科技项目计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和管理工作,着力引进“高、精、尖”项目,加快高新产业聚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引资、引智、引才”环境,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并落实科技成果持有者自行投资、转让、作价投资、折算股份或出资入股等方式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四要鼓励企业成为创新主体。鼓励企业按一定比例增加研发经费投入后财政再补贴的有关政策,逐步形成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银行贷款为支持,社会筹资、引进外资为补充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做大做强科技型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井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井研县研城街道建设路48号 邮编:613100 联系电话:(0833)37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