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井研概况 综合要闻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阅读正文
主动履责 筑牢党纪防线井研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2020年5月8日,为进一步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抓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党纪、法规教育工作,专题开展了一次党课教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文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咏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毅、梁志华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课教育。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玉兴同志以《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开展党课教育。杨玉兴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事人大工作及学习法律法规党纪的体会,分别从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能力、树立规矩意识、强化协作配合、摆正自身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和生动形象的讲授,既有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件的警醒,也有遵纪守法先进事迹展示。
    杨玉兴强调,一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三会一课” 等有效形式,抓实机关党的建设。二要主动改进党员教育工作。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立足机关干部职工在“思”“看”“说”“写”等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和优越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人大机关干部的制度自信。三要主动做好当前工作。要坚持以加强人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抓好2020年监督计划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工作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人大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工作规范,为人大机关全面规范运行提供制度保障。
    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倍加维护班子团结,更加勤奋努力工作,筑牢党风廉政防线,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井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井研县研城街道建设路48号 邮编:613100 联系电话:(0833)37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