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井研概况 综合要闻 决议决定 监督工作 代表工作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阅读正文
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工作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
    2020年5月12日,井研县人大常委会为贯彻落实好《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井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咏梅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座谈会,听取了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决定》,开展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井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政府新闻办、县卫健局、县经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竹园镇、研城街道等15个部门(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认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井研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决定》各项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总体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推动依法科学防控。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境外疫情暴发呈增长态势,防输入压力增大,要切实贯彻《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要求,做好“持久战”思想准备,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这次疫情防控反映出基层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不足,基础设施条件、医疗设备、人员配置等难以满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需求;各类应急处置物资储备不足等短板,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推动项目建设,增强基层公共卫生能力,筑牢公共卫生安全第一道防线。三是保持经济发展定力。要将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放在同等战略位置,积极向中央、省市争取刺激经济增长的资金、政策、项目支持,适时出台阶段性扶持政策,纾缓经济发展之困。跟踪指导服务,落实企业要素保障,稳资金、稳就业、稳销售,努力实现企业达产满产。针对因务工中断减收的贫困家庭,落实增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井研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井研县研城街道建设路48号 邮编:613100 联系电话:(0833)3712355